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江陵县郝穴镇荆江村:共建共享 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村

信息来源: 荆州党旗红|发布时间:2023-02-16 08:59 |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为全面优化人居环境,江陵县郝穴镇荆江村围绕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程、荆江农庄等工程项目建设,以荆永路提档升级及黑化、绿化、亮化工程、道路两侧鱼塘黑臭水体综合整治、特色产业发展等工程为主要内容,大力改造片区基础设施,推进村庄环境治理。

荆江村游园曾是一片荒芜的空地,不仅影响周边环境,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由于田间道路低洼不平,一到下雨天就变得泥泞不堪,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出行十分不便。经过改造后,现在绿意盎然,树木葱茏,微风徐来,令人舒适惬意。小游园里的林荫小道、凉亭广场已经初具雏形。

干净的人行步道、新种的花木、崭新的娱乐设施,沿途还有草亭和座椅,拓展了整个片区休息空间的同时,更给这片田园风光添上了传统文化的色彩。耕牛、磨盘等传统农业元素的展出,体现了荆江村对过往传统农耕历史的总结和追思。沐浴在游园的春色中,很是惬意。


郝穴镇荆江村党支部副书记覃光美告诉记者,荆江村游园从设计、施工、建设都征求了村民意见,建设过程中,大家都积极参与。只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建设,既提升了村里的环境,满足了群众需求,又激发了村民参与村内事务的积极性。


覃光美说,从产业振兴入手,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大棚种植、共享农庄等多方面来壮大集体经济,修建了3条村级公路,发动群众共同缔造3条组级道路,把荆江村建设成江陵县美丽的后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