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沙岗镇:联村联片 分点种植 已完成优质稻播种30785亩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6-01 15:54 | 字号:       | 分享:

骄阳似火正午时,抢季插秧农事急。眼下正是水稻种植的最好时节,连日来,沙岗镇严格按照全县优质粮食工程“六个统一”要求,抢抓晴好天气,采取联村联片分点种植方式,统一栽种荃优822,目前已完成播种面积30785亩。

在沙岗镇中垱桥村,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整齐排列在田地里,一眼望不到边际。中垱桥村党支部书记荣宇正在田里查看秧苗的长势。

荣宇说,他们中垱桥村有耕地5800亩,其中种植荃优822的面积有2000亩,村合作社种了500亩。

荣宇告诉小新,在推行优质粮食工程之前,村里种植的水稻品种杂乱,收成也不稳定。中垱桥村经过多方考察,参考了农户的种植经验后,选择了荃优822这个品种。

荣宇还告诉小新,他们经过多方考察,在村“两委”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讨论以后,决定从县委县政府主推的三个品种里面选择了荃优822。

提起荃优822,沙岗镇中垱桥村村民王和清告诉小新,他以前种过两年,抗倒伏能力强,不需要撒尿素,优势多,米质好,今年大批量的种植,100多亩地全部种的这个品种。

据了解,沙岗镇全镇采取联村联片分点种植的方式,设置了4个种植片区、26个集中种植点,目前30785亩荃优822已基本完成播种,虾稻1号将于6月20日之前全部完成播种。

沙岗镇一级主任科员、人大主席马德山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严格按照优质粮食工程“六个一”的统一要求,强化宣传,细化措施,全力做好优质粮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