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江陵城区重要路段新增安全防护栏受市民点赞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1 11:13 | 字号:       | 分享:

针对江陵县城区长期存在的人车同道、车辆违规行驶等问题,近日,江陵县交管部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并在城区主要交通路段重新规划了车道行驶线,安装了人车分流防护栏,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原本光秃的马路已安置安全防护栏

交警正在对违规行驶的市民进行劝导

交警告诉小新,此次设立防护栏等措施能有效引导车辆行驶方向,从源头上遏制车辆随意掉头、电动车逆行、行人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设置的交通标识标牌等附属装置能够丰富交通安全提示语言,对保障行车安全、降低交通事故和美化城区风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来往的市民对这项改造工程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市民表示,原来的现象就是横穿马路的人特别多,安装防护栏以后虽然是走远点,但是安全得到了保障。

市民表示,有时候机动车直接横穿马路,一出事后果不堪设想,现在安装了防护栏确实是好。

据悉,此次改造工程于今年2月前开工建设,总投资547.36万元,主要对仙鹤路(建设路-富民路)、荆江路(转盘-西湖南路)等主要交通路段的交通标识标牌、交通标线、交通信号灯、隔离护栏等设施进行完善建设。目前已完成隔离护栏安装,预计今年7月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