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民健康

专家提醒:科学应对过敏性鼻炎有妙招

信息来源: 江陵县人民医院|发布时间:2022-05-10 14:35 | 字号:       | 分享:

在每年3到5月以及8到10月春秋两季,很多人会出现鼻塞、流涕、打喷嚏等症状,这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的症状。过敏性鼻炎发病率为何这么高?如何才能让大家少一些“鼻子的烦恼”?我们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江陵县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 朱正山:抵抗力下降的群体,尤其是有鼻炎史的人群易患鼻炎。花粉、尘螨、动物皮毛等都有可能成为过敏性鼻炎的过敏源。

    小孩更容易得过敏性鼻炎这个疾病,因为他的免疫系统不是很完善,像床单、枕套、被子上都有尘螨,会导致过敏性鼻炎的发生。

    要想减少过敏性鼻炎的发生,居民朋友平时应该多运动、保持室内通风、勤晒被子、防寒防冻,还可以每天用生理盐水冲洗鼻腔。

    过敏性鼻炎首先要到正规的医院找正规的医生就诊,确诊为过敏性鼻炎,第一要避开过敏源,第二要对症处理,缓解鼻塞、控制打喷嚏、控制过敏的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