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信息

县纪委监委召开“安全大讨论”

信息来源: 清廉江陵|发布时间:2024-01-26 10:18 | 字号: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办案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实抓细办案安全工作,1月24日,江陵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办案安全调研座谈会。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丁敬胜出席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翔,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周捷参加会议。


会上,各纪检监察室、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干部监督室、部分乡镇管理区纪委、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围绕办案安全怎么看、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下一步怎样抓好等内容,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

会议强调    
办案安全是审查调查工作的生命线,安全工作可防可控、重在预防。要解决好思想开关问题,牢固树立“无安全不办案”的理念,时时做到自警自醒,防止思想松懈和麻痹。
要解决好责任传导问题,切实落实办案安全责任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持续压实办案安全工作责任,各负其责、形成合力。
要解决好场所管理问题,加快完成办案场所升级改造,定期检查谈话场所和设施设备,确保全程有监控、医疗有保障。
要解决好措施监管问题,进一步做深做细“一报告两方案”,精准审慎开具措施文书。
要解决好涉案财物处置问题,进一步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查扣、保管、处置涉案财物,确保去向明了、数据准确、全程监管。
要解决好制度落实问题,紧盯办案安全薄弱环节,强化全程安全管控,有效防止发生安全事件。

要解决好办案与安全一体推进问题,牢固树立全周期管理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一体部署推进审查调查和安全工作,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