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信息

白马寺镇:廉洁第一课 紧绷纪律弦

信息来源: 清廉江陵|发布时间:2024-01-08 09:16 | 字号:       | 分享:
1月2日上午,白马寺镇纪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就修改的背景、修改和增加的条款进行全面解读。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我们入职教育的必修课。我要自觉遵规守纪,做到知敬畏、明方向。” 新入职公务员杨子勤表示。

 该镇组织委员王刚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带头敬畏纪律、遵守纪律,用优良的纪律作风服务群众。”

据悉,本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大家纷纷表示,一定领悟好、执行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遵守纪律、维护纪律,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白马寺镇党委始终重视党的纪律教育,把纪律教育和作风建设做在日常融入经常。通过党委会、机关干部大会、全镇干部大会等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湖北省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和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法规条例。通过党委书记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科级领导干部阅读警示录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学习各级纪委通报,持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2023年累计开展纪律教育15次,受众1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