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信息

江陵:移走“拦路虎” 还民通畅路

信息来源: 荆州清风|发布时间:2023-12-08 09:18 | 字号:       | 分享:
 “电线杆拆除后,道路行车更加方便、安全,骑车再也不担心撞到电线杆上了,你们为我们老百姓实打实办了好事!”近日,江陵县普济镇大军湖村村民老张对巡察组同志高兴地说。

  今年7月,江陵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对该镇开展“镇村一体巡”时,大军湖村多名村民向巡察组反映道路问题,老张便是其中一个。作为该村主道路,这条道路全程1.6公里,前期因“四好农村路”建设,路面由3.5米拓宽至5.5米。但原本处于道路一侧的32根水泥电线杆,就一字排开立在了路中间,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成了群众口中的“拦路虎”。

  “不但错车怕剐蹭,更担心家里老人、小孩骑车撞到!”“一年多了始终不能解决!”……村民们纷纷说。

  民生事无小事。接到村民情况反映,巡察组实地查看后发现,电线杆上不仅有电力部门的输电线,还有多组通信线缆“弱线”,涉及部门多、协调难度大,属于村级难以协调解决事项,导致电线杆迟迟未能迁移。巡察组随即向普济镇党委反馈了该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快速落实好线杆迁移事项,尽快解决“拦路杆”问题,还老百姓畅通安全的出行空间。

  在巡察组的全程监督下,普济镇党委分别与该县交通运输局、供电公司以及电信、移动、联通运营商联系,协商沟通,理清了通信线缆的归属问题,明确占道电线杆监管单位的职责。在迁移过程中,为保证村民安全通行和生产生活用电,及时增添安全通行防护措施,通过搭建安全围挡、拉起警戒线、设置警示牌,确保施工期间行人、车辆安全通行,同时采取“错峰错时施工”,加班赶点拆除电线杆。三天后,电线杆全部迁移完毕,道路恢复畅通,过往群众无不称好夸赞。

  “群众有所呼,巡察有所应。巡察要善于倾听群众心声,让基层群众从巡察中得到实惠、看到变化,用巡察整改实效取信于民,从而赢得民心。”江陵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沈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