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信息

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澄清正名典型案例

信息来源: 清廉江陵|发布时间:2023-11-10 09:54 |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江陵县纪委监委持续做好澄清正名和打击诬告陷害工作,激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干事者撑腰,向诬告者亮剑。现将3起澄清正名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01

关于对江陵县三湖管理区党委副书记禹某某在工作中不作为、包庇袒护等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3年5月,群众实名反映“江陵县三湖管理区党委副书记禹某某在协调处理信访工作中存在不作为、包庇袒护”等问题。经调查核实,2023年2月,某信访人因房屋院墙倒塌等邻里纠纷问题信访,禹某某作为分管政法工作领导第一时间包案化解,与双方当事人联系沟通,并安排三湖管理区政法办牵头,经济发展办(联系城建工作)、资规所以及天星街社区等相关部门参与信访协调。在后续协调期间,禹某某分别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见面沟通,并通过联系双方亲属、同事做好思想疏导,最终促成当事人达成和解。禹某某不存在不作为、包庇袒护等行为,该问题不属实。2023年6月21日,江陵县纪委监委通过书面方式对禹某某予以澄清正名。





02

关于对江陵县秦市乡东成岭村书记陈某某侵吞惠民补贴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3年4月,群众匿名反映“陈某某自当村会计以来,利用职务之便,侵吞村级粮油补贴和高龄补贴及低保费”的问题。经查,秦市乡东岭村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高龄补贴及低保金等各项惠农补贴一直以来都是乡村两级申报,县级相关部门通过银行汇入领取人账户,均为“一卡通”直达群众账户,各类受惠村民均按期足额收取补贴资金。陈某某不存在侵吞补贴行为,该问题不属实。2023年5月,秦市乡纪委书面澄清方式对陈某某予以澄清正名。







03

关于对江陵县马家寨乡长坑村四组原会计竺某某、原组长竺某某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2年12月,群众实名反映“长坑村因建热电厂需拆迁,在拆迁过程中,信访人拆迁款和青苗款等征地补偿款被贪污十几万”的问题。经查,2014年10月,长坑村作为华电主产区开始征地,2020年3月以前由县指挥部将资金直接拨付至拆迁户个人银行账户,竺某某房屋款经县、乡指挥部及村协商,将此款打入其女儿竺某账户。反映长坑村因建热电厂需拆迁,在拆迁过程中,信访人拆迁款和青苗款等征地补偿款被贪污十几万不属实。2023年6月,马家寨乡纪委通过会议澄清对竺某某、竺某某予以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