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信息

江陵:一线监督 按下重点项目建设“加速键”

信息来源: 荆州清风|发布时间:2023-03-09 09:40 | 字号:       | 分享:

“多亏了你们全力护航,现在环评手续办下来了,我们专心搞建设,争取今年投产达效!”近日,面对江陵县纪委监委监督专班回访,新铭生物项目负责人难掩欣喜。

“我们是二次招商项目,原项目环评基础资料不全,使得新上项目环评手续办理较复杂,审批流程繁琐,导致迟迟不能开工。”年初,江陵县纪委监委监督专班到项目建设一线开展走访督导时,新铭生物项目负责人正为该事忧心忡忡。

监督专班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迅速组织“店小二”、环保部门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协商,督促环保部门点对点指导编制项目变动清单等具体事项,加快审批速度,监督“店小二”全程实打实“代跑”,提升服务实效。一周后,该项目环评手续顺利办理,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项目建设是“引擎”。近年来,江陵县纪委监委紧盯稳增长暨优化营商环境,从源头监督、过程监督、后续监督3个层面,探索创新“421”监督模式,整合纪委、督查、营商办、项目办“四方监督力量”,将行政审批、配套建设“二个监督关口”前移,督促提供“全程代办”“五证齐发”一条龙服务,形成项目监督全闭环,为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今年1月,江陵县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共有4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82亿元。

“我们联合县‘两办’督查股、县营商办、县重点项目办等部门组建监督专班,聚焦全县51个在建重点项目,围绕项目建设、基础配套等情况,到园区、项目、工地开展常态化调研监督,重点对16个逾期未开工或建设滞后项目进行现场督导,以“一清单一督办一通报”为抓手,督促职能部门集中解决了用水用电用气、用地审批等困难和问题19个。”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

“有纪委监委监督专班护航,我们现在信心倍增,全力搞建设,形象进度日日刷新,力争今年6月份投产达效。”荆州单体投资最大工业项目华鲁恒升负责人说。

”项目建设服务只有更优,没有最优。下一步,我们将紧盯重点项目建设,督促职能部门主动服务,持续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以实干担当推动省纪委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