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信息

全县村(社区)纪检委员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 江陵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08-30 10:28 | 字号:       | 分享:

8月29日,全县村(社区)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2022年度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余秋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纪委常委王勇主持会议。

    余秋峰指出,要始终保持定力,充分认清设立纪检监察信息员的必要性。纪检监察信息员要比以往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职责与使命,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更加有力有效监督促进基层党员干部更加敬畏法纪、更加重视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更加勤勉履职尽责,着力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护航乡村振兴。

     余秋峰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基层监督形势挑战。目前,纪检委员队伍应对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预见性、主动性、统筹性还不够,存在本领恐慌、能力短板,要增强学习提升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参加培训,提升履职所必备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技能,迅速进入角色。

余秋峰要求,要始终保持初心,坚定不移争做乡村振兴“清廉标兵”。全县纪检监察信息员要当好“监督员”,从早从小发现问题;当好“信息员”,从细从实摸排线索;当好“宣传员”,从深从常开展宣教;当好“协助员”,从严从紧执纪监督;当好“化解员”,从微从快化解纠纷。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谋人民群众之所求,为加快谱写江陵全域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全县124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受培训,实现116个村(社区)全覆盖。培训内容涵盖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监督、警惕微腐败、加强村级民主监督等针对性强、实用性好的课程,干货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聚焦主业主责,严肃执纪问责,敢于求真碰硬,为乡村振兴“一池春水”正本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