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信息

市纪委通报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信息来源: 荆州市纪委|发布时间:2022-04-29 22:46 | 字号:       | 分享:

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持续强化警示震慑,市纪委通报4起典型案例。

荆州市教育局教育装备与信息化管理中心原教研员郑锋侵占群众培训费问题

2018年7月至8月,郑锋在组织校车驾驶员增驾培训活动中,私自收取4名驾驶员培训费3.2万元,实际上缴及退回2.69万元,个人侵占培训费0.51万元。郑锋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1年10月,郑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纪南文旅区纪南镇鲁垱村原党支部书记鲁忠卫等人虚构协议套取补偿款及侵占群众水稻保险理赔资金等问题

2019年7月至2020年12月,鲁忠卫在长湖湿地修复工程征迁工作中,安排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王金安和该村组长陈久明通过与村民订立虚假附属物补偿协议的形式,套取泵站补偿资金共计7.5万元用于账外其他开支。2018年6月至2021年6月,鲁忠卫组织村“两委”干部以鲁垱村合作社名义为全村水稻投保,将扣除投保本金后的水稻理赔资金3.5万元作为村干部福利均分。鲁忠卫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2年2月,鲁忠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王金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久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违纪资金已追缴。

监利市市场监管局白螺市场监管所原党支部书记、所长何明波向企业“吃拿卡要”问题

2021年5月至10月,何明波先后多次要求辖区内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其支付个人接待餐费,购买超市购物卡,接送赴武汉办私事,支付手表修理费等,各项费用合计1.86万元。何明波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2年3月,何明波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沙市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徐波、农业农村局种植业股工作人员柯兴宇向企业索要钱款问题

2020年12月,徐波在负责基层农技人员业务培训期间,违规同意柯兴宇向承担培训服务的某酒店索要1890元,用于解决培训期间产生的不合理费用。柯兴宇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1年12月,柯兴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徐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