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城三区

江陵:春季公路养护正当时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2-22 08:50 | 字号:       | 分享:
    春季是公路养护的最佳季节,近期,为做好县域内国省干道的公路养护工作,江陵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提前部署谋划,采取有效措施,抢抓晴好天气,对路面坑槽、裂缝、路基、路肩进行处理,保车辆交通畅通,群众出行安全。
    在G351台小线路段,工作人员正在用沥青填补路间裂缝,施工现场设置了施工旗和路障,既确保了施工现场人员的安全,又保障了施工路段交通的畅通。
    江陵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养护股副股长鲁海生告诉小新,目前主要进行国省干线的路面的春季养护,开路树补植和路树整枝,开展桥梁专项性养护,完善公路的标志、标线及标牌等工作。

    公路养护具有一定的季节性。由于沥青路面材质的特殊性,受低温高温天气影响较大,所以就需要在春季雨水来临之前,抢抓晴好天气,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及时处置、安全畅通为原则,对公路病害进行及时处置和预防性养护。
    据了解,我县今年春季的养护计划安排为2月中旬至4月上旬对全县的公路、国省干线进行养护。截至目前,已完成补坑槽7.2立方米、灌缝29500米、更换爆闪灯15个、补植道口桩38根、更换钢护栏24米、路树整枝6公里。

江陵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养护股副股长

鲁海生

    目前已完成整个工作量的50%,通过春季养护达到补齐交通短板,打通经济流通的脉络,引领推动实现我县乡村振兴交通先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