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城三区

宏凯工贸:7D工艺技术打造高端食用菜籽油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2 09:59 | 字号:       | 分享:

湖北宏凯工贸发展有限公司是我县粮油加工龙头企业,近年来,公司在粮油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上下真功夫,引进中国农科院油料研究所的7D菜籽油加工工艺,不仅绿色环保、能耗降低、成本减少,而且总酚、维生素E等伴随物质的保留率达到85%以上,极大地提升了“天助”牌菜籽油的品牌价值。

小新在湖北宏凯工贸发展有限公司看到,数辆满载油菜籽的大卡车正在等待扦样验质。据该公司品管部经理杨光华介绍,他们会按要求分样,分样以后再验质,验质包括杂质、水分、含油,整个过程都是按照规定要求,目的就是为了优质优价,把质量守好。白马寺镇的农户樊启春当天拖来了两万多斤菜籽,因为该公司的价格比周边好一些,让人很满意。据了解,湖北宏凯工贸发展有限公司今年计划收购油菜籽3万吨,目前已从江陵、潜江、仙桃等地收购油菜籽4千吨左右。

公司销售部经理胡秀明:后续我们会加大收储力度,争取按照预定的目标完成收储量,目前价格在3.15元至3.25元之间,根据质量的等级不同来定。

胡秀明告诉小新,公司今年除了加大油菜籽的收购力度之外,还在加工工艺的提升上下足功夫。目前,公司与中国农科院油料研究所达成合作,引进了一整套7D菜籽油生产线。他们投入了300多万元,今年还有一个精炼线的技改项目,投入了2000多万元。

据了解,和其它压榨菜籽油的工艺不同,7D菜籽油的生产全程没有任何化学添加,也没有“三废”排放,生产工艺绿色环保。不仅如此,7D新工艺和传统榨油工艺相比,工序减少了50%以上,能耗降低了20%以上,生产成本减少了30%以上,产出的功能型菜籽油不仅安全营养,总酚、维生素E等伴随物质的保留率达到了85%以上。

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副研究员万楚筠:通过对菜籽油加工工艺的提升,制作出的高端、高品质菜籽油在市场进行推广,企业利润增长了才可以反哺农民,收购菜籽的价格才会提升,才能更好地提升油农种菜籽的积极性。

下一步,湖北宏凯工贸发展有限公司将依托江汉平原丰富的粮油资源优势,主打“天助”牌系列粮油产品,将江陵的优质粮油推向全国老百姓的餐桌。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公司的产品推向市场,把江陵的优质农产品推向市场、推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