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律志愿服务支队——县城管局开展“精准扶贫与法同行 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

信息来源: 送法律志愿服务支队|发布时间:2020-12-03 16:19 |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依法治市办“精准扶贫、与法同行”实践活动工作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法律进乡村”工作,增强村民的普法意识、提高法律素养,10月20日上午,我局邀请法律服务志愿者、湖北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松龄赴马家寨乡长江村开展“精准扶贫、与法同行” 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举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解答法律咨询、入户走访等形式进行。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精准扶贫、与法同行拆页》、《城管手册》、《垃圾分类手册》、《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等多种资料300余份,并向村委会捐赠法律法规书籍50余本。

通过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回应群众最关切的法律问题,把与村民工作、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使法律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法律的知晓率,同时也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