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白马寺镇:收缴销毁违规地笼、拦网4300余副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5 08:55 | 字号:       | 分享:

今年3月以来,白马寺镇持续开展河湖“四乱”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地笼、拦网等非法捕捞设备进行清理,全力维护水域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

    在白马寺镇长河村,村干部和志愿者正在对南北渠内的地笼、拦网等非法捕捞设备进行清理。通过清理地笼,能够有效地保护鱼类资源,防止过度捕捞,维护水域生态平衡。同时工作人员还对河道、水渠中的垃圾、水草、杂物等进行清理和整治,以确保水道的畅通和水质的清洁。

    白马寺镇长河村负责人说,每天有10人进行作业,还有一台挖掘机配合,请了专业人员对绿化树进行修剪。

    推动水环境保护治理是保障群众健康,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白马寺镇深入开展河湖“四乱”整治专项行动,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400余人,收缴销毁违规地笼、拦网4300余副。

    白马寺镇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人说,该镇水域面积庞大,水系沟渠众多,共有251条小微水体和沟渠,为进一步推进洪湖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该镇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以各村居交叉检查清理的方式开展清“四乱”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有效改善了河道环境,提高了水质,为白马寺镇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有力保障。未来,白马寺镇将继续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推动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白马寺镇将继续做好宣传工作和巡查工作常态化开展清理地笼渔网等整治行动,切实巩固河湖长制工作成效,推动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湖美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