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白马寺镇开展地笼网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 白马寺镇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4-03-15 09:36 | 字号:       | 分享:

    3月14日,为进一步推进洪湖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白马寺镇开展地笼网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在全镇流域开展地毯式摸排,对水域出现的非法捕捞设备“地笼”“拦网”进行全面清缴,并就禁渔、违法渔具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地笼等禁用渔具,鼓励居民劝阻、制止和举报非法捕捞行为,共同维护河道良好环境。此次行动共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200余人,收缴地笼网约2000副,放生鱼、虾若干。

    下一步,白马寺镇将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常态化开展河道巡查,建立健全河道长效管护机制,同时广泛开展宣传,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在河道内放置渔网渔具的危害性,主动参与到河道管理和保护工作中,推动洪湖流域水质提升,实现河道长治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