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秦市乡:无人机飞防 护油菜生长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3-11 08:46 | 字号:       | 分享:

每年3月,江陵县种植的油菜便进入了抽薹和开花期,这是油菜分枝发育、花蕾分化、角果籽粒的形成时期,也是决定油菜产量的关键时期。近日,秦市乡利用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全力保障油菜正常生长。

    在秦市乡永和村,油菜田上空无人机翼高速旋转,满载着药物在田间飞驰。永和村农业发展指导员刘宏彪告诉小新,前段时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油菜生长产生了很大影响,所以今年飞防工作的当务之急是要保证油菜的花蕾,嫩芽的发展及油菜后续的正常生长。灾后夺粮食,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


    据了解,秦市乡共种有油菜约22000亩,由于种植时间的不同,飞防作业分批进行。3月初,永和村的1400余亩油菜正式开始进行无人机飞防作业,第一道飞防的主要目标是保花保蕾,防虫防病,促进根系发育,并将于本月上旬完成。

刘宏彪说,第二道飞防的重点要看后期的长势如何,等油菜花全部开放后再进行第二道防治,虫病一起治。

    除了利用科技助力农业生产,秦市乡还组织专家为种植户进行油菜抗灾补救培训。专家和种植户一起深入田间,现场看长势,分析问题,“对症下药”,为种植户现场答疑,助力油菜稳产保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