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资市镇: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3-01 08:35 | 字号:       | 分享:

    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影响,有部分企业厂房和农业设施受损严重。目前资市镇已积极组织企业和农户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全力将损失降到最低。

    在湖北九邦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对受损的鸡舍进行拆除重建。据湖北九邦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因自动化鸡舍内的智能化养殖系统受损,目前鸡舍内的养殖蛋鸡全部转为人工喂养,以此保障养殖正常运行。

    该公司副总经理欧德军说,雪灾发生后,他们受损比较大,有一半的厂房面积受损,六栋鸡舍全部受损,两栋存栏蛋鸡受损,发生之后他们积极展开重建自救工作。

    在先进村的江陵启飞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人们正忙着拆除受损的钢架,为大棚重建做好准备。

    据资市镇先进村党支部书记钟郭介绍,大棚恢复的时间需要30天左右。目前剩余的大棚正在组织村民自救,将蔬菜卖到两湖市场,降低损失。

    去年,资市镇油菜种植面积达6万余亩,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油菜正常生长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为降低油菜减产带来的经济损失,春节后,资市镇对全镇油菜进行撒肥、撒药工作,为灾后恢复和发展提供农业保障。

    资市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陆菊说,全镇召开了农业主任的专题会议,现场会,对油菜自救用无人机进行了撒药、撒肥。会后,中国农业银行的专班在镇会议上进行了金融扶持宣传,对于有需求的市场主体和农户以最低利率进行贷款,全程服务,把农民的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