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秦市乡:为应征青年算好参军入伍“五笔账”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2-20 09:16 | 字号:       | 分享:

    携笔从戎铸军魂,参军报国正当时。在今年征兵工作中,秦市乡重点针对本科在校生和大学毕业生,做到精准宣传,为他们算好讲清“政治账、前途账、经济账、健康账、情谊账”,有效提升了适龄青年和家庭对参军政策的知晓度和关注度。

    在预征青年陈付池的家中,秦市乡武装部的工作人员正与陈付池及其家长围坐在一起,解读和宣传参军政策。生于2004年的陈付池是一名大二在读生,一直渴望参军入伍。听闻该消息后,工作人员主动上门,现场为其分析自身情况以及征兵形式。

    陈付池说,他之前对这些政策不是很清楚,工作人员过来宣传后,对相关的政策以及以后相关的发展有了一定的了解。陈付池父亲说,孩子当兵的意愿相当强烈,他们做家长的是非常支持的。

    秦市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齐勇介绍,他们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发现,部分青年应征意愿不强的主要原因在于青年和家长对征兵政策的不了解。因此,在今年的征兵宣传工作中,秦市乡重点针对本科在校生和大学毕业生,做好精准宣传,站在他们的立场上为他们算好“政治账、前途账、经济账、健康账、情谊账”。

    齐勇说,在入户走访中,重点为应征青年算好“前途账”,为他们提供多样化的选择,告知他们参军入伍后,无论是选择留在部队报考军校、转为士官或者是退伍回到地方享受免试专升本、考研初试加分、安置工作等政策,都是不错的发展选择。

    除了“前途账”,在政策讲解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会告知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重要性、相关福利待遇以及对个人身心发展的综合影响。此外,本次征兵宣传工作,秦市乡还充分发动退役军人,为适龄青年“现身说法”,通过退伍老兵以亲身经历讲述战友间在共同训练、共同生活中产生的战友情谊,算好“情谊账”,激发应征青年对军营生活的向往。

    齐勇说,秦市乡将持续抓好征兵宣传工作,不断激发应征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保质保量完成上半年征兵任务,为国防事业高质量发展输送优质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