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沙岗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 沙岗镇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1-01-15 17:51 | 字号:       | 分享:

2021年1月15日,沙岗镇组织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环卫工人,在集镇范围内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

本次活动以社区网格为单位,由下沉社区镇直单位牵头,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国卫生运动为主题的洁城活动、疫情防控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等多项活动。

在集镇主要路口广大党员干部、环卫工人身穿红马甲,向路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全面参与到集镇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大清洁活动中,通过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此次活动旨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爱国卫生运动引领广大城镇居民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清理集镇重点区域存量垃圾,及时对集镇面上环境开展大消杀,为即将到来的返乡高峰做好充分准备。

通过组织此类活动,下沉社区得到了有效载体,党员干部更加明确下沉社区的主要任务,由过去的被动“接单”逐步向主动“抢单”转变,将更加有效衔接中心工作,下沉基层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