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省纪委调研江陵县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 县城发集团|发布时间:2022-09-22 16:46 | 字号:       | 分享:

9月22日,省纪委第六监督检查室第二组组长张文俊率调研组一行莅临江陵就江陵县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市纪委常委艾春,县领导肖俊杰、徐驰、王强等人陪同调研。

江陵县储备粮食有限公司是江陵县唯一一家国有粮食企业,主要从事粮食仓储、运输、装卸、收购、销售及粮食产后服务等工作;2022年3月划入县城发集团,由原湖北荆州郝穴国家粮食储备库正式更名为江陵县储备粮食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先后观摩了江陵优质粮食工程粮食烘干清理入库现场,就粮食储备仓型,粮情测控、机械通风、环流熏蒸、谷物冷、智能化系统、富氮低氧气调系统、粮面综合控温系统、库区配备粮库智能化系统进行了实地了解,并现场询问了解了该公司财务管理、政策性职能与经营性职能分离的情况。

调研组对江陵县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和当前粮食储备、购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粮食安全事关民生大事,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任务,与加强作风建设监督结合起来,增强行动自觉,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

调研组要求,公司通过国企三年改革划入县城发集团后,要以优质粮食工程推进为契机,合理分流人员,实现政策性职能与经营性职能彻底分离,保障了政策性粮食的储存安全,拓宽了经营性业务创收渠道,要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在全省地方国有粮食企业中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