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刘勇主持召开县委五届常委会2020年第22次会议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0-19 08:20 | 字号:       | 分享:

10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县委五届常委会2020年第2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基层代表座谈会上、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9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应勇同志在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省市脱贫攻坚和组织工作相关精神,讨论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陵落地落实。

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要学习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推动全县各项改革走实走深。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全县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锤炼好“七种能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各地各单位要更加关心关爱年轻干部成长,组织部门要在年轻干部“选”“育”“炼”上下功夫,实施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为助推江陵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要坚决贯彻、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导向,完成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扎实开展好“双报到”工作,加快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格局。

要抓紧科学编制全县“十四五”规划,立足县情实际,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积极做好规划对接,科学确定未来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定位和主要任务。

全县上下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的要求,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抓紧抓实抓细秋冬季防控各项措施,坚持做好日常监测和人物地同防,突出做好校园、商超、养老院、公共窗口等重点场所防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要全力冲刺脱贫攻坚任务,努力克服疫情汛情不利影响,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突出抓好稳岗就业、消费扶贫、产业扶贫。要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的排查监测,防止返贫和新致贫。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确保脱贫后能发展、可持续。

李静芹、朱瑞模、朱步洲、杨征民、徐驰、魏平、贺孟业、王焱群、肖吉武、李昌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