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江陵县涉企行政执法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先行试点创建全面接受省级验收

信息来源: 江陵县司法局|发布时间:2022-09-26 17:19 | 字号:       | 分享:

近日,省司法厅营商环境先行试点验收工作组一行到江陵县,来检查验收江陵县涉企行政执法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先行试点创建工作。

验收组通过“一听二看三查四评”的方式对江陵县涉企行政执法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先行试点创建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检视。验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查看档案资料、实地走访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县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江陵县涉企行政执法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并随机抽选10家企业对辖区优化营商环境先行试点创建工作进行集中测评,对江陵县涉企行政执法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先行区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

验收组认为,江陵县抓住了先行试点创建机遇,在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涉企行政执法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做到严格依法、包容审慎、方便快捷,实施包容审慎监管,真正为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提供了简单、有效、易复制的“江陵样板”。验收组指出,江陵县要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力度,建强建优行政执法队伍,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使包容审慎执法更有温度,让市场主体更有获得感、百姓更有幸福感。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让好的经验做法“走出去”,扩大试点示范效应,让涉企行政执法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成为江陵营商环境的靓丽名片。

江陵县积极探索涉企行政执法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先行试点工作,既在体系建设上打基础管长远,又在具体工作细节上下足“绣花功夫”,坚持科学谋划、部门联动,突出严格依法,以实际行动推进先行试点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从今年5月试点以来,江陵县共对23家企业、百余个案件开展评估,有效防止3家企业出现经营困难,让企业感受到了执法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