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荆州能人”2021年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动物检疫检验员赛项在江陵县举行

信息来源: 江陵县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1-10-15 15:51 | 字号:       | 分享:

10月15日,“荆州能人”2021年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动物检疫检验员赛项在湖北省现代农业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全市8个单位32名动物检疫检验技能精英同场竞技,一展风采。

比赛主要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主要考核动物检疫人员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技术规范等的掌握情况。实际操作安排在该县生猪定点屠宰厂荆州市丰泽园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生猪屠宰线上进行,根据《生猪屠宰检疫规程》的要求,开展生猪同步检疫操作,重点为“十三刀”的剖检,主要考核动物检疫人员生猪屠宰同步检疫操作的准度和速度。

本次大赛为市级一类大赛,通过比赛,集中展示了全市基层动物检疫人才队伍建设成果,集中检阅了动物检疫工作者业务能力,集中选拔了一批专业基础扎实、业务能力过硬的农业行业“荆州能人”,对激励引导广大动物检疫人员钻研业务、苦练技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提高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畜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