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江陵县税务局“一窗联办一次办结”非税划转缴费新体验

信息来源: 江陵县税务局|发布时间:2021-01-14 10:18 | 字号:       | 分享:

1月13日,湖北省康艺美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在江陵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缴纳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随后,成功开具了一张完税凭证。这是水土保持补偿费、地方水库移民扶持基金、排污权出让收入、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划转后,江陵县税务局、县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开具的第一笔非税收入。

2021年1月1日,水土保持补偿费、地方水库移民扶持基金、排污权出让收入、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四项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划转后的缴费体验,打通非税收入划转后征缴的“最后一米”,县税务局与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政务服务中心强化协作沟通,简化缴费流程,升级缴费系统,实现防空地下室易地设施建设费“一窗联办”,即一个窗口就可实现基数核定、办理缴费、开具凭证,确保原有的缴费基数、征收范围、征收标准完全不变,而缴费体验更优。一窗联办、一次办结的缴费模式大大减轻了缴费人的办事时间和成本,确保划转后征管更规范、缴费更简单、服务更便捷,受到缴费人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