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税务局举办“精准扶贫与法同行”法治讲座

信息来源: 江陵县税务局|发布时间:2020-10-22 14:19 | 字号:       | 分享:

10月21日上午,江陵县税务局“精准扶贫与法同行”法治讲座在白马镇赤岸村委会会议室正式开课,为赤岸村党员干部群众送上了一份精美的法律“大餐”。

县税务局法律顾问段辉忠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结合农村的生产生活实际,围绕宅基地使用权、婚姻、债务、侵权等案例给村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课,吸引了老百姓的眼球。 

“太接地气了,税务局的律师顾问讲的课不仅通俗易懂,还紧贴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以后我们要多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利用法律武器正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村民李俊由衷地说道:“税务局好样的,为你们点赞!”

自江陵县税务局开展“精准扶贫与法同行”主题实践活动以来,江陵县局高度重视,成立宣讲团,以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为契机,采取举办法治讲座、发放法律宣传册200余册、一对一走访贫困户讲法和捐一个税法宣传图书角,给贫困村捐书60余本等方式,为贫困村的老百姓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和帮助,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依法履行义务,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通过群众身边的法治故事,进行以案释法,在乡村营造了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为提高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提供了有力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