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开展拒绝“升学宴”“谢师宴”承诺活动

信息来源: 县住建局|发布时间:2020-08-04 17:03 | 字号:       | 分享:

2020年高考已顺利结束,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防止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发生,县住建局早安排早部署,对有子女参加高考的8名公职人员开展了提醒谈话,并签订《拒绝“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提醒其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社会风尚。

县市政园林建设中心禹某的小孩在荆州中学上学,高考成绩非常好,亲朋好友纷纷向他祝贺,要他选个时间办“升学宴”,一起热闹热闹。家里年迈的父母亲更是极力主张,要他回乡下老家举办“升学宴”。禹某谢绝了亲友们的好意,他说,国家有规定,作为一名公职人员,肯定要带头遵守的。黄某的女儿也是今年参加高考,他说,我是支部书记,是一名共产党员,更加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不办“升学宴”“谢师宴”,为社会文明尽一份力。其他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干部职工也纷纷表示不举办“升学宴”“谢师宴”,并签定了拒绝“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