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马家寨乡防控支援联合行动组“四字诀”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信息来源: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0-02-15 10:36 | 字号:       | 分享:

2月10日,由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委统战部、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科技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广电公司、原供销社、农行江陵支行、建行江陵支行等9家单位组成的疫情防控支援组,奔赴马家寨乡18个村(社区)防控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抽调的59名干部职工恪尽职守,“巡”、“排”、“守”、“保”四字让行动落到实处。

“巡”。在各重要地段,如超市、广场、农资合作社等地加强巡查,防止人群聚集、串门、打牌;对出门未戴口罩者,劝解回屋;达到内防扩散的目的。

“排”。压实“三包一”责任,按照要求摸排“四类人员”,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密切跟踪,及时监测体温,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安排专班人员进行24小时监护,防止病毒蔓延。

“守”。分组进行卡口值守,在村与村、组与组之间的必经路口进行值守,劝返流动人员和车辆,对持有通行证的车辆逐一登记并进行消毒,严防死守,切断传播途径。

“保”。对村民生活应保尽保,每日对村民必需的生活物资进行统一登记,安排专人帮助不能出门的村民集中采买生活物资,对种植蔬菜的农民采取就近销售蔬菜,保障人民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截止2月14日,马家寨乡防控支援联合行动组共劝散聚集人员134人次,路口值守点劝返村民317人次,劝离垂钓人员10批次,劝返车辆288辆,为村民集中采购8000余元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