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全县出租车行业2020年春运暨安全工作召开

信息来源: 江陵县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1-14 16:11 | 字号:       | 分享:

1月10日,江陵天宇出租车公司组织全体出租车驾驶员召开2020年春运暨安全工作会议,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安运科及出租车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0年春运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了出租车行业2019年度安全维稳工作,通报了2019年12月道路运输企业红黑榜及年度出租车交通违章及事故情况,并对出租车行业2020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出租车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积极采取有效方式加强车辆和驾驶员管理,强化隐患排查和安全行车教育,确保春运期间出租车运输安全稳定。驾驶员要提高安全营运意识,严守交规,规范经营,文明服务,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

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要求:一是行车要安全。出租车企业和驾驶员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严禁驾驶员疲劳、超速、酒后驾驶,严禁营运过程中虚系安全带和打手机,严禁车辆带病上路营运,确保春运期间出租车安全稳定。二是行为要规范。春运期间出租车不得擅自涨价乱收费,维持平时运价,不得有拒载、拼客、甩客、坑客、宰客等违规经营行为,要打表营运,按表收费,主动向乘客出示车费发票,议价范围在城区也要打表营运。如有违反,将按照行业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并停运学习3至7天,确保春运期间出租车市场规范。三是服务要优质。要增强文明服务意识,要保持车内外整洁卫生,按照服务规范做好乘客上车时各项服务工作,热情为乘客服务,提高行业服务质量,确保春运期间行业形象大提升。

会后,江陵天宇出租车公司还对全体出租车驾驶员进行了安全运营教育培训。(陆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