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便民资讯

江陵患者福音,每周三院士专家坐诊!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9 08:23 | 字号:       | 分享:

江陵县人民医院张旭院士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依托中省市名医专家资源,探索形成每周三专家坐诊、重特大疾病远程会诊工作机制,为患者提供精准高效服务。






在县人民医院张旭院士工作室,来自同济医院泌尿外科的专家正细致地为患者进行问诊、检查。患者说,这里都是武汉同济医院和荆州市中心医院的专家,江陵泌尿科的病人就不用跑到武汉同济医院去看病了,他们的医疗效果很好。




张旭院士工作室成立于2022年7月,依托张旭院士为核心,每周三固定邀请工作室专家团队,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武汉同济医院、荆州市中心医院等名医队伍前来坐诊,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资源。同时建立专家会诊长效反馈机制,持续跟踪患者病情,实现专家团队全流程管理,确保患者及时、安全、高效地完成手术和治疗。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泌尿外科教授、主任医师庄乾元说,只要这边有各方面的需求,比如说遇到了什么困难,或者有些比较复杂的病人,有特别要求的病人,只要叫他们,都会过来进行手术和教学。




泌外科(张旭院士工作室)主任朱卫告诉小新,目前院士工作室以泌尿系疾病专科为主,覆盖泌尿外科所有亚专科。同时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打通远程心电、远程影像、远程B超等远程诊断途径,充分发挥好张旭院士团队的优质资源。




朱卫说,普通患者预约分为两种形式,第一种是每周三张旭院士工作室都有荆州中心医院、同济医院或者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的教授过来坐诊,对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做出相应的回应,患者过来直接就诊。第二种就是比较复杂或者针对性强的疾病,根据患者病情的需要或建议,推荐张旭院士工作室专家组的成员,有针对性地联系专家进行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