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便民资讯

江陵市场供应情况如何?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2-07 09:22 | 字号:       | 分享: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日常生活物资价格是否稳定、供应是否充足,是民众较为关心的话题。2月6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城区超市和农贸市场,了解物资保障和蔬菜、肉类价格波动情况。



上午10点左右,在富迪超市记者看到,店员正忙着将刚到店的新鲜蔬菜归纳整理,货架上新鲜蔬菜满满当当,肉类品种齐全,不少市民正在购买。





市民贾女士说,菜品种类很多,目前正在下雪,自然灾害,要理解天气给居民带来的困难,菜正在路上运输,要耐心等待。



富迪超市江陵店店长刘惠说,这几天极端天气,菜价都是根据进价进行调整,进价2元,最多只能卖2.2元,2.3元。



郝穴大市场是江陵城区最大的农贸市场,承载着市民的保供任务。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寒潮天气给蔬菜的运输带来了极大不便,菜价虽有上涨,但大部分品种波动幅度较小。各摊位大白菜、芹菜、青椒等各类蔬菜品种繁多,能够满足市民日常需求。



市民朱女士表示,涨是涨了点,也可以接受,菜品很多很丰富。



针对当前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市场价格监管,深入城区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开展提醒告诫,督促相关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密切关注蔬菜、粮油等重要民生生活物资价格,保障好市民的“菜篮子”。



江陵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常务副大队长汤炜说,他们将加大宣传,在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粘贴价格提醒告诫书,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广大消费者可以通过12315进行投诉举报,该局对查证属实的线索将从严从快,立案查处,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