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便民资讯

荆州市气象局最新发布!事关春运

信息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1-23 09:12 | 字号:       | 分享:

今天下午

荆州市气象局发布了

气象服务快报

事关春运期间的天气情况

具体内容如下




2024年春运期气候趋势预测



预计2024年春运期间(1月26日至3月5日),全市气温略偏高,冷暖起伏大平均气温7~9℃,与常年同期相比,全市大部偏高0.1~0.9℃;极端最低气温1~3℃


降水偏多。累计降水量50~11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全市偏多1~2成。有阶段性低温阴雨雪天气。2月上旬有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中旬前期有雾、霾过程,中旬中后期和下旬后期有阴雨天气。


建议:

一是春运期间关注阶段性阴雨雪天气影响。尤其是2月上旬节前回乡高峰期有雨雪冰冻,需加强防范对交通运输、出行安全等的不利影响,做好能源保供和越冬作物防寒防冻,公众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


二是2月中旬前期关注雾霾天气影响。雨雪间歇期,大气以静稳状态为主,需关注雾、霾对交通运输安全和人体健康的影响。



2024年1月份荆州天气预报


2024年2月份荆州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