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江陵 > 图说江陵

“我”是资市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7-21 15:17 | 字号:       | 分享:

千年银杏
五古文化
精致乡村
文旅小镇

大家好,“我”是资市,原名资福寺,因寺得名。家庭住址江陵县东北部,家庭成员2.53万,国土面积78.11平方公里(以上数据不含江北),辖7个村、2个社区,是一个美丽而富饶的城郊乡镇。多年来,“我”先后获得众多荣誉称号。


中国楹联文化镇
湖北省卫生乡镇
湖北省生态乡镇
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
湖北省优秀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青山遗址入选
“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古榆树共享农庄入选湖北省“共同缔造”典型案例


荣誉属于过去,发展成就未来。现在的“我”,正以党建强镇、环境立镇、文化兴镇、农旅富镇的发展思路,构建以特色农业产业和古迹遗存为依托的精致“农文旅”乡镇而奋勇前行。

“我”是资市
区位优越
交通便捷
底蕴深厚
农旅发达
“我”傲踞江汉平原腹地,坐拥浩吉铁路、沙公高速等交通主动脉,荆监一级公路、三观线、机场线贯通内外,与江陵县城相距17公里,近望荆州市区20公里,是江陵与荆州之间交流的必经之地。


“我”历史文化内涵深厚,古资福寺、古金刚经、古银杏树、古资福寺河和古青山遗址并称“五古”,颇负盛名。古资福寺历经一千多年的风风雨雨,资市镇由此得名;古资福寺河,曾是沿线集镇水运的交通要道;古金刚经是中国最早的木刻套色印刷书;两颗千年古银杏入选湖北省保护文物;青山楚王行宫遗址纳入国家文物保护单位。


楚王行宫


“我”是资市
家庭和睦
产业兴旺
生态优良
环境如画

农业产业,“我”因地制宜,特色突出。在全力推进“四大共富项目”的同时,发展吊瓜、龟鳖、露天大棚蔬菜、畜禽养殖、虾稻轮作、生猪养殖等特色产业,形成了有主导优势产业、有新型主体带动、有农户积极参与的良性发展模式。村集体经济2022年突破400万元,村村超过35万元,其中青山村突破170万元。





环境整治,“我”一步一景、处处皆画。一河两岸景观带,青石板铺就的滨水步道,红墙碧瓦的复古围墙,桃红柳绿的绿色长廊,小桥流水的生动场景,形成了一幅富有灵气的水乡小镇气象。




文化旅游,“我”借势发力,融合古今。油菜花海、快乐庄园,异域荷兰风车、浪漫热气球、彩虹栈道、网红小火车等一系列网红元素,一度成为春游热门打卡点。古榆树共享农庄,鸟语蝉鸣、鲜花烂漫,悠悠时光、秀美乡村美景尽收眼底。青山猎云居,带你品鉴历史、穿越时空,尽情领略楚文化非遗之美。


青山·猎云居



古榆树共享农庄


春赏油菜美,夏闻荷花香,秋观银杏美,冬品茗茶香。春夏秋冬皆美景,淡妆浓抹总相宜。江陵人的“诗和远方”,“我”在资市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