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江陵 > 图说江陵

“我”是白马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7-17 15:52 | 字号:       | 分享:
将军故里
农业大镇
襟河带渊
诗联稻乡


大家好! “我”是白马寺镇,因境内于东晋时所建白马寺得名,是一匹正在奔腾向前的镇域经济“潜力马”。



“我”地处四湖腹地,位于江陵县东北部,是长江两岸典型的农业大镇,版图面积149.52平方公里,人口5.3万,耕地占比70%以上,辖14个行政村、2个社区居委会、1个养殖场。


现在的“我”,是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楹联文化镇、省级文明乡镇、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省级卫生乡镇,正在为打造“创想农业大镇”而努力奔腾。



“我”
历史悠久
人文荟萃


“古刹白马传千古,檐间钟声醒世尘”“我”物华天宝,坐拥良田万顷,十周河穿境而过,石子渊水何澹澹,丰富了“我”别样的乡野景色。“我”人杰地灵,从明代“一门三御史”,到中国工运领袖陶静轩,再到开国将军谭友林,充盈了“我”丰厚的人文底蕴。


“我”

马行千里

不洗尘沙


“我”坚守粮食安全底线,大力推进“精养虾池”整改,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我”统筹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开展“三水”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河畅、水清、岸绿、路洁、景美。“我”持续推进项目落地,中储粮二期、顺永和金属制品加工等项目纷至沓来。


“我”
地处咽喉
六镇通衢


“我”虽不是城关镇,却是江陵版图的中心。镇政府驻地胡家场,距离县城15.3公里,距荆州市区51公里。2016年,潜石高速开通运营,在白马寺镇设有高速出入口,距镇中心不到5公里。枣石高速和江北高速在此交汇,省道三观线、周马线穿境而过,“我”也成为了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交通优势不言而喻。


“我”
碑述业绩
石记春秋


“我”有石人石马,刻录着五百年前的御史事迹。“我”有陶静轩烈士纪念园,烈士纪念石碑诉说着革命先烈的英勇顽强。“我”有思源广场,广场上饱经风霜的石碑记录着将军的家乡情怀。“我”有石子渊,感受由石头上的小水池化为如今“鞋”形明渊的岁月变迁。


诚邀八方来客来白马寺镇,赏美景、品美食、探文化,同白马寺镇创佳业、谱新篇、话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