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江陵二次招商唤醒“休眠企业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4-18 08:54 | 字号:       | 分享:
    近期,江陵县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关键节点,靶向发力,积极开展“二次招商”、精准招商,以存量引增量。通过不断跟踪对接项目信息,“救活”了我县一家经营困难公司,让“沉睡”资产变为增收“活水”。

据了解,湖北楚浩生态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后因技术、市场等原因导致经营困难,为“救活”该企业,实现二次招商,县委统战部牵头联系的驻厦门招商办事处引进了中土环科(厦门)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中土环科与楚浩生态农业在畜禽粪污治理和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进行了合作。据介绍,该项目是对畜禽粪污和养殖尾水进行治理,对秸秆和菜籽饼等农业资源进行综合利用,生产出高品质的生物有机肥和生态饲料,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有机肥和生态饲料3万吨,再通过中土环科母公司——福建农本集团有限公司的销售渠道销往全国各地。

    在县委统战部的鼎力支持下,该项目于2022年12月底签约,拟投资1.5亿元,签约不到3个月就进入了设计、改建阶段。目前,经过20天的紧张施工后,改建工程已经基本完工,下一步将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将于今年5月份投产。

此外,得益于江陵县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县委统战部精致的“店小二”服务精神,农本乡创(厦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江陵县2022年12月签订的渔光互补、鱼类产品深加工项目将于本月底前进入施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