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江陵县马家寨乡:全力服务主战场,奋进“工业强镇”新征程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2-24 15:36 | 字号:       | 分享:
马家寨乡是
荆州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
的主战场
南北能源大动脉浩吉铁路
与黄金水道长江在此交汇
地理、交通区位条件十分优越
2023年是马家寨乡打造
“新型工业强镇”的开局之年
马家寨乡将通过哪些计划与举措
将蓝图变成现实呢

    位于马家寨乡的华鲁恒升荆州项目于2021年11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是目前全市引进的单体投资最大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6500多人正在按照今年6月30日建成投产抢进度、保节点,积极组织试开车生产准备。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土建施工基本结束,项目进入设备、管道安装高峰阶段。

华鲁恒升(荆州)有限公司

生产部副经理

马高永

    项目投产后,华鲁恒升不仅能够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加劳务收入,增加江陵县的地方财政收入和税收,还能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工业化水平,助力江陵全域绿色高质量发展。

施工现场

    一边建设如酣,另一边,武松高速(观音寺长江大桥)主桥墩桩基施工已经全部完成。湖北华电江陵发电厂、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如期投产运营。金江新材料、臻汇粮油烘干厂也在紧张建设中……多个工业项目在这片热土上崛起。

工业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的“主引擎”,马家寨乡将准确把握产业园服务的新特征、新要求,全力破解园区征地拆迁、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要素保障等方面问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马家寨乡将继续推进征地拆迁,当好工业园区征地拆迁的主力军,并用铁的纪律保证完成清零攻坚任务,完成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征地拆迁任务。

    工业活则经济活,工业强则经济强。2022年,马家寨乡新增规上企业1家、新增限上企业2家,规上工业总产值28.06亿元,同比增长率33.5%;限上商贸企业销售额5.53亿元,同比增长率202.7%,全乡工业经济呈现量质齐升的发展势态。2023年是江陵县“提速突破年”,站在崭新起点,马家寨乡将全力冲刺全市镇域经济考核,围绕“大招商、大工业”目标,聚焦全县主导产业“1+2+3+1”产业体系及荆州“4611”现代产业体系,在“十四五”期间着力打造新型工业强镇,奋力开启工业发展新篇章。

马家寨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宋小兵

    2023年确保在完成亿元以上招商任务不低于5个、固定投资资产再上一个新台阶、谋划新增“四上”企业数量5个以上,争取在全市镇域经济考核一类乡镇中冲到前十名,打造镇域经济“先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