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现场直击!江陵临港新城三期1132套还建房有序分配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8-01 15:04 | 字号:       | 分享:

7月30日上午,在马家寨乡最后一户完成摸号选房后,马家寨乡、熊河镇临港新城三期还建房选房活动在公证人员现场公证下,历时1天半圆满完成。1132套新房“名花有主”,村民们脸上写满了喜悦和期待。

此次临港新城三期还建房分配按照一户一套的保障原则,分配对象为两个乡镇2021年前被征收户中签订协议的产权调换对象,选房活动由马家寨乡、熊河镇分别组织本乡镇产权调换对象在马家寨乡中学和县委党校同时进行。

据县征收办工作人员介绍,对临港新城三期还建房分配统筹考虑房源分布及两个乡镇实际户型需求情况,县政府组织两个乡镇和相关单位共同商定,通过摸号方式确定两个乡镇的楼栋分配,做到了公平公正。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县征收办统筹协调,出台《江陵县2022年产权调换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产权调换原则、职责分工、分配方式、操作办法和工作流程等,确保产权调换还建房分配工作全县“一盘棋”,同时指导乡镇制定公平公正、科学高效、可操作性强的还建房摸号分配方案,督导做好摸号现场筹备、相关资料公式公告。

·马家寨乡摸号现场·

·熊河镇摸号现场·

两个乡镇选房活动统一实行摸号选房模式,分两步进行,第一步摸取顺序号,第二步根据顺序号摸取房号。7月29日和30日上午6:30,两个乡镇分别开始当日摸号入场登记,两个乡镇均在29日完成128㎡户型摸号分配,30日完成99㎡、70㎡、45㎡户型摸号分配。选房现场,在工作人员引导、陪同下,居民持身份证、摸号通知单等证明材料,通过信息核实、登记、摸号等环节完成选房。面对群众的疑惑和提问,工作人员们均热情、耐心地做好解答等服务工作。按照规定,摸号选房的每一个环节都由选房代表监督,摸号过程由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全程录像,并由公证机关派出的公证员全程现场公证,做到程序合法公正、操作公开透明,让群众选得放心、选得安心。

7月29日上午,在选房现场刚摸完顺序号的马家寨乡祁渊二队搬迁居民田兵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说道:“还建房建的这么漂亮,在江陵城区这么好的地段,配套设施齐全,一个平方加300元我非常满意,以后住在这里交通方便、环境卫生也好、离学校医院也近,这要感谢党感谢政府,就算摸到一楼也没事,这里有地下停车场一楼也挺好”。

马家寨乡人大主席刘明文介绍,这次分房摸号活动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群众非常满意,每一个环节都通过公平公正公开,让群众进行监督,后期,将落实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把房子逐一落实到还迁户手中,让群众住得放心,住得满意。

熊河镇党委副书记薛琼表示,本次摸号分配活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建专班准备了近半个多月的时间。在现场摸号环节,首先通过拆迁户合同签订的时间顺序来摸取顺序号,第二轮通过顺序号来依次摸取房号,最终由拆迁户进行签字确认离场,整个过程由县公证处、镇纪委和所有参与产权调换人员全程监督,确保摸号分配环节全过程的公平公开公正。

为确保选房活动平稳有序进行,县征收办、马家寨乡、熊河镇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从摸号方案制定、摸号现场筹备、接待登记、资格审核到摸号的各个流程环节,都进行了精心策划和认真筹备。下一步,县征收办、两个乡镇将继续协调相关单位,做好已分配房屋交房相关事宜和剩余房源分配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