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熊河镇熊彭村:农业机械助力粮食生产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3 09:55 | 字号:       | 分享:

当前,随着全县优质粮食工程的整体推进,夏粮夏种进入关键期。位于熊河镇熊彭村的粮缘万顷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今年从村土地股份合作社一次性租赁2000亩耕地种植优质稻种,通过使用现代化农业机械技术,水稻种植不仅省时省力,还省肥料。

粮缘万顷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刚选择的稻种是荃优607,是在荃优822的基础上升级的品种,产量更高,米质更优。

几年前,王刚还只是一名普通农户,现如今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种植专家。从选种、育苗、栽种再到收割,王刚有着丰富的经验与技术。为了响应全县优质粮食工程的号召,王刚今年从村土地股份合作社一次性租赁到了2000亩耕地。王刚表示,因为有好的品种,每亩保守估计能够达到1400斤的产量,平时是1300斤。

除了利好政策的保障,技术层面的革新也是王刚大面积种植优质粮的底气。据王刚介绍,合作社今年购买了5台测深施肥机,配合着插秧机使用,不仅肥效好、节省劳力,还可以节约20%左右的肥料。

王刚告诉小新,测深施肥机就是边插秧边施肥,在每株秧的根部5公分左右,将肥料深埋到泥土中。它既节约肥料,施80斤肥可以达到100斤的效果;又节约了人工。

据了解,熊河镇熊彭村优质粮食种植面积为5060亩,其中荃优822、荃优607已种植面积4460亩,剩余600亩耕地将全部种植虾稻1号。

熊河镇熊彭村党支部副书记表示,熊彭村后期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六统一”的要求,为市场主体提供一个生产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