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湖北餐虎:近800名工人赶制订单,形势喜人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6-17 09:04 | 字号:       | 分享:

湖北餐虎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江陵县沿江产业园,于2021年7月中旬投产,主要从事淡水鱼、小龙虾、南美白虾、小海鲜熟食制品的精深加工。

据湖北餐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主任吴杨成介绍,小龙虾的加工车间内每条生产线上有10余个工人,每天平均产出小龙虾40至50吨左右。

吴杨成告诉小新,公司分为两个车间,2号车间专门做海底捞的产品,有15条线,每条线的产能是6000盒3吨货。2号车间的平均产出每天是40吨左右,3号车间主要是做叮咚的产品,大概7条线。

当前正值小龙虾销售旺季,公司的订单量源源不断。面对如此庞大的货量,公司总经理邱振邦表示主要在江陵县收购,带动本地的养殖发展。还有部分是来自公安、石首、潜江等附近地区。

湖北地处江汉平原,水资源丰富,水域面积全国名列前茅,这给小龙虾提供了优良的生长环境。邱振邦说,新鲜的小龙虾被公司收购进来,经过浸泡、清洗、蒸煮、油炸、冷却等深加工处理后,还能保持当初新鲜的口感,原因在于餐虎的独家秘方。其采用液氮超低温锁鲜,可以使肉质保证小龙虾原有的风味,口感Q弹,整体要比传统工艺好很多。

据悉,餐虎虾尾的部分主要是在二次深加工以后给盒马做调味的,其他的整只虾主要是给海底捞、叮咚买菜还有沃尔玛三个部分,其公司在工厂都有驻厂人员,专门设置了办公室。

当前,每天虾尾成品量可达30吨左右,调味虾成品量可达9万盒、45吨左右,销售班车平均每天发货3至4车,可谓产销两旺。整个小龙虾季节结束到7月底,可以实现产值3个亿左右。

邱振邦告诉小新,餐虎的驻厂工人目前大概在780人左右,以后会加大在江陵本地的招工力度,进行培训发展销售技术工种,充实企业人员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