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秦市乡:种植优质稻19675亩 占全乡粮食种植面积的74%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6-08 15:17 | 字号:       | 分享:

产业强,粮食安。粮食是安天下、稳民心、惠民生的战略产业。今年以来,我县全力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确保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江陵县各乡镇、管理区抢时间、强推进、严落实,让数十万亩稻田披上了绿装。秦市乡作为我县“口子镇”,今年水稻种植情况如何?跟着小新去看看吧。

走进秦市乡张公垱村,连片的水稻田尽收眼底,一株株嫩绿的秧苗整齐有序地排列在稻田里,长势喜人。远处不时传来阵阵马达轰鸣声,循声望去,农户正驾驶着耕田机在田地里忙碌着。农户张溯芳来到稻田,查看水稻的生长情况。

据张溯芳介绍,他种的荃优822在5月18、19日进行机插秧和撒播,长势较好,秧苗期遇到两次低温都表现优秀。

今年,张溯芳112亩的水稻田全部种植了荃优822。因为全县统一供种,张溯芳对稻种的品质十分放心,期盼着今年有个好收成。

在秦市乡,选择种植优质粮食工程推荐水稻品种的农户还有很多。秦市乡党委副书记陈军告诉小新,全县推广的荃优822、荃优607、虾稻1号三个品种丰产性好、抗病虫性强、综合性状优,广受农户喜爱。

陈军说,现在集中连片种植面积已达19675亩,占全乡粮食种植面积的74%。目前,秦市乡荃优822 已全部播种完毕,虾稻1号将在6月份播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