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资市镇:“一河两岸”风景带 既有颜值更有素质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0 14:27 | 字号:       | 分享:

县第六次党代会明确了资市镇“农文旅融合发展小镇”的定位,资市镇抢抓发展机遇,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全力做好绿化美化亮化工作。精心打造的“一河两岸”风景带,不仅展现了当地生态环境的“高颜值”,更是培育了农文旅发展的“高素质”,美了环境,暖了民心。

灰墙红瓦的仿古别院、小桥流水的诗意画卷,构成了资市镇“一河两岸”的动人美景。这里依托西干渠水系,结合园林绿色景观提升,构建起了生态滨水景观带,成为资市镇绿色发展的展示窗口。

资市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陆菊说,资市镇将全域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动全域旅游的基础,人治为先。以前干部干的多,群众看的多,通过开好“三个会”,发动群众对房前屋后进行整治,让群众改变了以前“脏乱差”不动手、现在爱干净的传统模式。

整治前

整治后

小新了解到,资市镇实施“一河两岸”整治前,西干渠沿岸杂草丛生,一到雨季,到处是淤泥,环境十分差。为切实做好“一河两岸”整治工作,资市镇共拆除85处房屋,迁坟313座,清理树木15129株,逐步实现了河清、岸绿、景美、人气旺。现在,每天傍晚到此散步的居民非常多。

陆菊告诉小新,通过两年对“一河两岸”的整治,资市镇由之前的“脏乱差”变成了可供群众休闲娱乐的场所,让他们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资市镇将积极维护好前期“一河两岸”整治成果,突出“五古”文化特色,依托自身特色美景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打卡旅游,进一步提升资市精致农文旅乡镇的魅力,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