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城同创

普济镇:争当特色虎 擦亮“五个小镇”名片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4-25 09:37 | 字号:       | 分享:

大力发展镇域经济既是扩大县域经济总量的基础,也是提升区域综合实力的关键。当前,春回大地,战鼓声声。打造县域经济“小巨人”,培育镇域经济“小老虎”,方兴未艾,众虎萌动。2022年,普济镇将如何塑造自身虎势?展示自身虎威?请看报道。

镇域经济既带动乡村振兴,又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做大做强镇域经济,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近期,市、县相继召开镇域经济工作推进会,普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仲鹏表示,全镇上下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狠抓招商引资、向上争资、帮扶融资、社会投资,凝心聚力推动镇域经济发展。

据介绍,普济镇作为县域副中心,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凝聚“三命”共识,对标对表、立足实际,把握优势、加压奋进,努力从“四资共抓”上下功夫、见成效。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普济镇以打造“辣椒小镇、生态小镇、开放小镇、智慧小镇、幸福小镇”五个小镇为抓手,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先后获得2021年度平安湖北建设先进集体、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2021年,该镇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00万元,税收收入同比增长38%,达到391万元。全镇13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过20万元的村达到11个,同比增长68%。

王仲鹏说,狠抓招商引资,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深耕大员招商、驻点招商和以商招商,强化招商队伍和资金保障,拜访一批在外成功人士、储备一批招商信息、跟踪一批意愿企业,确保全年签约亿元项目不少于两个。狠抓向上争资,深入研究上级政策,紧紧围绕“辣椒小镇”、美丽乡村建设、全域国土综合整治等项目,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确保引进项目资金2000万元以上,激活镇域经济发展。

王仲鹏介绍,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如何确保辖区32家实体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稳定运行是党委政府必须要思考的问题。对此,普济镇将重点围绕融资难题,优化“政银企”合作平台,主动帮助企业跑项目、跑审批、跑资金,确保小微企业融资金额实现倍增,争取新增“进规进限”企业各1家以上。

普济镇将狠抓社会投资,积极培育本土企业发展壮大,服务好云城梦幻土地调规、中博农项目落地、农贸市场审批新建、达根木业扩规增能、晶虹粮油技改提升、集鑫冷冻畜牧产品深加工改扩建等项目,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和经济运行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