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信息

余秋峰前往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驻地开展巡中调度

信息来源: 清廉江陵|发布时间:2023-04-17 09:28 | 字号:       | 分享:

    4月11日上午,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成员余秋峰前往所联系的巡察组巡察驻地普济镇,对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工作开展调度督导。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潘金发陪同参加。

督导组一行到巡察组驻地查看了巡察进驻情况,听取了巡察组工作汇报。

潘金发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关键少数”,凝神聚力精准发现问题,始终保持政治巡察的严肃性权威性。

要加强工作统筹,准确把握村(社区)巡察“全覆盖”任务和重点,找准问题“切入口”,深挖细查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短平快”解决问题,形成立竿见影的效果。

要畅通信访渠道,通过张贴巡察公告、推送江陵“码上巡”、设置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巡察重点内容、举报和反映问题的渠道、方式,激发群众对巡察工作的参与度。

余秋峰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紧抓监督重点。充分把握政治监督的关键重点,围绕县委“提速突破”主题,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着力发现和查找制约发展的突出瓶颈和深层次问题,为加快江陵全域绿色崛起、提速突破发展保驾护航。

要发扬优良作风,提升工作质效。按照中省市新规定新部署,锚定工作目标任务,扎实做好深入了解、问题线索收集研判、巡察报告撰写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要强化队管理,塑造铁军队伍。落实组长负责制,从严加强巡察组干部监督管理,教育引导落实“三不”要求、树牢“两职”观念,始终维护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可畏可敬可亲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