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信息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理论学习专题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 江陵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4-07 09:01 | 字号:       | 分享:

4月3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理论学习专题培训班开班。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余秋峰主持开班仪式并讲党课。

余秋峰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余秋峰指出,要把对党忠诚作为纪检干部的“立身之本”。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忠诚信仰,锤炼“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忠诚品格,践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忠诚理念,真正做到在任何情况下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要把干净自律作为纪检干部的“指路明灯”。把住政治上的“红线”,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把住工作上的“准线”,坚持按法规政策用权,谨防以权谋私,锤炼坚强党性; 把住生活上的“底线”,纯洁人际交往,培养健康情趣,始终做到清清白白做人。

要把务实担当作为纪检干部的“标准配置”。“学”字当头自觉担当,“实”字为要敢于担当,“民”字为本善于担当,切实加强理论武装、砥砺斗争意志、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2天,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培训重点为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提升案件质量、公文写作基础知识、审查调查业务知识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