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信息

以监督执纪“三度”助推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清廉江陵|发布时间:2023-03-17 16:01 |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江陵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以精准有力的监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贴身监督显“精度”

为助推我县营商环境再优化,县纪委监委强化政务服务监察,成立营商环境监督专班、派驻专人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紧盯“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紧盯责任不落实、政策不兑现、承诺不履行等典型问题开展“贴身”监督检查,以有力有效的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履行服务支持民营经济的主体责任,共同营造更为优良的经济发展环境。

日常监督有“温度”

县纪委监委派专人定期直击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大厅工作人员业务专业度、按时到岗情况,提升服务效能,提升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体验感和幸福感和满意度。纪检监察干部参与企业大走访活动,下沉企业一线动态收集相关企业“店小二”及职能部门在政务服务、行政执法、市场监督等领域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再提升,同时倾听企业诉求,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竭力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监督执纪加“力度”

县纪委监委通过明察暗访及时发现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常态化电视问政节目《江陵监督在线》公开曝光政务服务大厅窗口作风慵懒、政务服务打折扣问题,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问题整改。对涉及的相关责任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进行处理,对服务窗口设置不合理、人员替岗、作风纪律涣散的单位分管同志,由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层层传导压力,压实监管责任。深化清廉建设,一体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业等建设,持续规范公权力运行,激发企业健康发展的内生动力,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持续强化监督效能,达到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净化政治生态的目的,助推我县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