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信息

荆州清风报道江陵:以强有力监督护航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 清廉江陵|发布时间:2023-03-03 09:54 | 字号:       | 分享:

“这次供暖供气升级改造项目多亏了你们帮助协调,让我们500多名员工身暖心更暖!今年,我们对项目建设的底气和信心更足了……”江陵县砼基建材项目有关负责人在江陵县纪委监委项目建设大走访行动回访中感慨道。

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新年伊始,江陵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营商办、县督查室、县重点项目办抽调精干力量组成3个监督小组,通过上门走访、入户座谈、调查问卷等形式,紧盯全县重点项目,将监督力量下沉项目建设一线,围绕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开展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职责,解决“中阻梗”问题,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项目引得来,更要落得地。走访中我们紧盯项目‘店小二’出勤率、企业反映问题解决率、惠企政策落实率,通过实地走访、明察暗访、跟踪问效,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成投产,凝心聚力夺取‘开门红’!”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走访51个重点项目,收集梳理问题37个,涉及职能部门14家,督促整改问题21个。

同时,聚焦重点项目建设“用工荒”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县人社、环保、工商联等相关职能部门打好“组合拳”,在人才统计、招工服务、用工管理、平台打造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县工业园区协助企业到各乡镇(管理区)设点招聘。目前,已复工重点项目38个,5000多名工人返岗工作,重点项目复工复建“用工荒”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将大走访活动与清廉企业建设相结合,建立廉洁风险防控机制,通过调研督导、重点抽查等方式对廉洁风险排查及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指导督导,不断完善廉洁“防火墙”,形成“主动承诺、过程监督、问题提醒、整改反馈、跟踪回访”的全链条闭环,全面营造重大项目建设优质、高效运行的良好环境。

积极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强化政务服务监督,推进清廉企业建设,是护航江陵全域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盯优化营商环境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全面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