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信息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荆州: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精神,砥砺奋进谱新篇

信息来源: 荆州清风|发布时间:2023-02-07 09:24 | 字号:       | 分享:

新岁开启,纪检监察工作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连日来后,荆州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

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提供荆州力量。

“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总结了2022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并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该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严冀钢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是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破题起势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学细悟省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省委书记王蒙徽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强调,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江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肖俊杰表示,在今年的工作中,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自觉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大局,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江陵高质量发展整体布局中谋划、部署、推进,扎实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奋力书写江陵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

派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精神的题中之义。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和统战部纪检组组长杨涛表示,2023年将进一步结合驻在单位落实“三重一大”事项等廉政风险防控实际,因地制宜、守正创新,注重分类施策,突出协同高效,制定履职清单,绘制派驻机构日常监督、重点监督、专项监督“施工图”,明确监督重点、把握时间节点,不断增强派驻监督的针对性、精准性,持续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清廉文化建设是固本培元工程,有着巩固清廉建设成果的长久之效。”洪湖市纪委常委吴小菲说,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精神,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必须把一体推进“三不腐”嵌入清廉洪湖建设全过程,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开创清廉洪湖建设生动局面。

作风建设,久久为功。省纪委全会强调,要以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为突破口纠“四风”、树新风。该市沙市区解放街道纪工委书记段文龙表示,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街道是联系服务群众的前沿,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精神,必须把人民至上的立场落实到作风建设上,以违规吃喝专项整治为抓手,多措并举推进基层作风建设,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坚持‘对象上全覆盖’,深化落实管全党、治全党的目标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村民议事亭,该村监察信息员郑新林利用召开村民议事会的机会,向村民代表传达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他表示,2023年将继续以清廉村居建设为抓手,不断形成科学完善的村级事务监督体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