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信息

江陵:警惕“节日病” 守好廉洁关

信息来源: 荆州清风|发布时间:2023-01-28 09:35 | 字号:       | 分享:
    “有没有单位在这里订餐开展公务接待活动?有没有提供香烟和酒水?”春节前夕,江陵县纪委监委纠治“四风”暗访督查组赴熊河镇某餐饮场所,明察暗访公款吃喝情况。

为精准有效发现“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连日来,江陵县纪委监委坚持“面”上查到、“点”上查深、“线”上查清,由委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企业和机关单位内部食堂、重点餐饮场所,实地暗访检查党员干部有无违规吃喝、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等违纪违规行为。

春节期间是违规吃喝、‘人情风’等‘四风’问题高发期,必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对典型问题严肃查处、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县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俊介绍。

违规公款吃喝问题,是明察暗访的重点。近日,县纪委监委在某乡镇餐馆暗访检查过程中,发现该乡镇财政管理所工作人员朱某某在公务接待活动中,违规安排酒水,并参与饮酒,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县纪委监委立即启动“四风”问题快查快处机制,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利用3天时间完成了线索移交、案件查办、处理处分等。朱某某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该乡镇财政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吕某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力受到诫勉处理。

针对“四风”问题花样翻新、改头换面、隐身变形等问题,江陵县纪委监委还紧盯关键岗位、重点场所,围绕超市、宾馆酒店、土特产店、快递点物业门岗等,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明察暗访,深入排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

▲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到物流配送站进行现场检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时刻警惕节日病',坚决守好廉洁关。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找准节假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严查违规违纪问题,保障节日风清气正。“江陵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