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信息

【清廉江陵】县人民医院:清风徐来沐杏林

信息来源: 江陵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12-22 14:59 | 字号:       | 分享:

医者清,则患者乐。医德、医风的好坏直接关系的是患者的健康与生命。近年来,江陵县人民医院着力打造“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党风清正”的清廉医院,不断完善医疗体制机制,强化权力监督检查,持续推动医德医风向好向善。

“大医精诚担使命,廉洁行医守初心”,在县人民医院,随处可见清廉医院建设的标识标牌。自2021年9月全面启动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以来,县人民医院从体系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等三个方面不断的完善工作机制,内外发力,让人民医院从上到下,处处见“廉”,以物警“廉”。

    党委办公室主任说:“我们打造了以纪律规定、廉洁警句为主要内容的“清廉文化墙”和科室的“荣誉墙”。同时医院围绕医保领域、医用耗材领域,不断地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全院职工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全面融入清廉医院建设工作。”
    廉政思想教育和制度管理作为推进医院清廉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对于促进全院上下“以廉行医”“以廉治院”具有重要意义。为让廉洁文明行医的思想深入人心,县人民医院定期组织医护人员开展行风培训,不断强化医务人员对“清廉医院”建设的心理认同。

    “医院印发了《清廉医院建设实施方案》,制定了相关的管理制度,对工作人员的行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每月开展医德医风考评工作,将清廉医院建设与科室的绩效分配和工作人员的年终考核相挂钩,从多个方面监督和引导工作人员树立正确的廉政观。”
    “清心廉语”时刻提醒医护人员治病送温暖、清廉重自修;“医生廉洁誓言”彰显出廉洁从医的思想自觉;“清廉医院意见簿”让医院听到患者真实的声音;医护人员们在签名墙上签署的不仅仅是名字符号,更是一腔以廉行医的抱负与决心......在县人民医院,廉洁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清廉医院文化切切实实融入了医院的方方面面。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说:“作为医务工作人员,我们一定要遵守清廉医院的九项原则,在我们的实际工作当中,做到不接受企业回扣,不接受企业提成,不参与欺诈骗保,竭尽全力为病人做好服务。”

    抓好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是推动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有力途径。县人民医院希望通过不断推进此项工作,促使医院廉洁机制更加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和医务人员崇廉拒腐思想防线更加稳固,医务人员职业操守、职业精神进一步树牢,医疗领域不正之风得到有效治理,努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将县人民医院真正打造成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清廉医院。

    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说:“我们将继续以《湖北省2022年清廉医院建设重点工作方案》为指引,结合医院实际情况,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完善制度体系、健全廉政机制,强化医务人员的宣传引导和廉洁教育,继续围绕医保领域、药品耗材领域和医疗服务领域的不正之风开展专项整治,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院清廉医院建设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