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信息

江陵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信息来源: 江陵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12-18 14:57 | 字号:       | 分享:

12月16日,江陵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江陵县监委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开发区建设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情况。这是江陵县监委成立以来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县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宪法和监察法的必然要求,是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报告指出,江陵县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发区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职责定位,深入推进开发区建设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查改治”工作,着力建设“清廉、高效”开发区。截至目前,办结问题线索36件,处理处分59人。推动江陵开发区及相关职能部门整改自查问题66个,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交办函13份,督促建章立制22项。

  会议对报告进行了审议,充分肯定了县监委开展开发区建设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一致同意通过了县监委所作的专项工作报告。

    下一步,县监委将牢牢把握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首要职责的定位,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重点围绕开发区建设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职用权和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督促开发区党委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压实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及时移送问题线索。深化以案促改促治工作,督促进一步完善制度,补齐日常服务监管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短板,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提质增效。